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岳西供电:为建设美丽乡村助力

来源: 时间:2021-10-12 14:0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汪炅 汪晓春 报道  近日,岳西县青天乡明山村槐树组在建的公园边,国网安徽岳西县供电公司青天中心供电所的工作人员正佩戴安全护具,他们今天的任务是在河岗235台区D01线011杆下火装表,为明山村公园路灯通上电。

  明山村位于被誉为“神茶之乡、凉爽小镇”的青天乡西北部,当地相传,大别山区共有“三棵半神茶树”,其中一株就在明山村。该村总面积约23平方公里,山高林密,风景秀丽,是一个保护较为完好的原始次森林,境内有海拔1771米的天河尖,还有被列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的明山古寨,明山行政村槐树中心村入选2020年度美丽乡村省级中心村建设单位。

  明山村支部书记储昭才介绍:“我们正在通过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现在公园即将完工,路灯已经安装完毕,但要让路灯亮起来,还是要找专业的人才行。”

  青天中心供电所接到明山村申请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勘查,制定施工计划。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为不影响周围居民用电,此次作业为带电作业,要格外重视作业现场的安全监护。做好防护措施,带好绝缘工具,工作人员爬上了电线杆,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作业,下火装表顺利完成。

  “路灯一亮,这里就漂亮了,晚上散散步,跳跳广场舞,再也不担心没有事做了。”附近村民吴翠霞笑着说。

  据悉,前期岳西公司青天中心供电所因明山村拓宽旅游公路迁移电杆3处,为该村应急广播及路灯下火6处。在该村美丽乡村建设中,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