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荣誉

大丰供电公司档案工作获“江苏省示范档案室”称号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6 15:4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朱海霞 文军)近日,从江苏省档案管理局批文《关于2023年机关团体事业单位档案工作检查评价结果》获悉,国网江苏盐城市大丰区供电公司档案管理工作获评“江苏省示范档案室”称号。

  2023年以来,该公司根据档案管理工作升级要求,找准档案与公司中心工作的结合点,狠抓规范管理,扎实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公司档案管理工作质量和实效。他们全面加强档案基础工作,形成一个功能完善、服务优质、管理科学的档案管理体系,推动公司档案管理水平的全面升级。一是高度重视,高效推进创建工作。该公司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各职能部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江苏省示范档案室”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档案工作评价细则,逐项推进“江苏省示范档案室”软、硬设施建设工作。同时,坚持每周召开碰头会,集体研究、讨论、解决创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二是安装智能系统,夯实档案管理基础设施。该公司档案库房采用智能密集架、智能温湿度控制系统及安防监控系统。对档案室区域进行严格划分,库房、办公室、阅档室做到了三分开,库房满足防盗、防火、防虫、防霉、防腐、防尘、防潮、防光等“八防”要求,为档案发挥效能提供了保证。截至目前,公司室藏档案41758卷、31439件、照片档案26797张、实物档案743件、多媒体档案432盘。三是提升服务质效,价值传播全面加强。深挖档案服务公司核心业务的支撑能力,每年认真组织国际档案日活动,通过展板、公司网站挂接飘窗档案宣传视频、举办档案特色专题活动等各类宣传方式积极传播档案价值,拍摄的档案专题短片“洛阳纸贵”,获国家档案局优质奖,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微视频一等奖,相关工作多次在省级以上等媒体投稿刊登。

  后续,该公司进一步加强档案人员培训力度,提升人员业务素质。加快推进档案智能化建设,稳步提升库房管理效率和智能化水平。强化档案服务效果利用率,完善奖励制度,全面激发员工创作热情,营造浓厚的档案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