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荣誉

国网甘肃电力营销事业部:无违章工作获国网公司表扬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2 17:1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孙尚斌)3月20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计量中心现场检验组荣获国网公司2023年度“无违章示范班组”荣誉称号,计量中心现场检验组互感器现场检测员魏立兵荣获2023年度“党员无违章示范岗”荣誉称号。

  2023年,计量中心深入推进“党建+安全生产”工程,严格落实现场安全措施,积极开展班组、党员等无违章创建活动,正向引导一线班组、基层员工和检验检测现场遵章作业。现场检验组通过强化作业计划管控、强化作业人员准入和强化安全工器具配置,圆满完成省内重要关口计量装置现场检验检测工作,确保了全省关口电能计量装置的运行准确、可靠,为电量交易公平公正把好“秤杆子”。

  魏立兵作为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计量中心现场检验组的一员,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严格履行安全之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以带队负责人的身份,在现场作业过程中顶住压力、克服困难,砥砺攻坚、坚守红线,着力夯实安全本质基础,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通过刚性执行安全规章制度,从严管控作业现场秩序,深入开展春、秋季安全大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排查治理隐患问题,自觉减少和消除违章行为,不断健全双重预防机制。全年累计安全完成新建新能源厂站并网前互感器首次检验工作408台次,切实做到营销重点领域的安全管控,努力开创了班组安全生产新局面,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保障,为新能源场站发电顺利并网把好计量关。

  下一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将不断扩大党员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影响力,充分发挥党员在遵守安全法规、实现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无违章示范班组”和“党员无违章示范岗”的引领带动作用,广泛营造“关爱生命,共保平安”的良好氛围,不断巩固安全生产良好局面,推动企业和谐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