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荣誉

新疆红雁池发电公司:再获“自治区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12-28 17:12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沃利森)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公布了关于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自治区文明单位的通报。电新疆红雁池发电公司顺利通过“自治区文明单位”复查验收,继续保持“自治区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文明单位是坚持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工作实绩在本系统、本行业走在前列,干部职工思想道德素质较高,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明显,社会贡献突出的先进单位。

  红雁池公司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将文明创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有效融合,作为自治区一级企业、新疆电网主力发电厂之一,多年来为新疆电力工业发展输送了大批优秀的技术、管理人才,为自治区国民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

  红雁池发电公司以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为抓手,始终坚持重在建设、贵在坚持、注重实效的创建原则,将扎实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与全面做好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创建文明单位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班子齐抓共管,全员自觉参与创建的良性工作机制。干部职工深入了解参与和支持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做到言行文明,美化环境和秩序,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促进人际关系和谐。创建工作中,积极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职业道德建设、岗位培训和职工教育、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志愿服务等活动,通过开展各类活动深化文明创建,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全方位履行社会责任,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和创建氛围。

  红雁池公司坚持党建与创建相融合、业务与创建相促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2022年2月21日,启动党员先行(党员领导干部比党务工作者先行、党务工作者比普通党员先行、党员比群众先行)主题实践活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召开“岗区队”创建工作启动会,对17个党员先锋岗授牌、党员突击队和服务授旗,设立26个党员责任区,创设6个党组织书记领衔项目,在安全生产、能源保供、提质增效、绿色发展、管理提升等方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先锋力量。

  积极发挥文明创建示范引领,红雁池公司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创建活动,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聚焦党的建设、绿能行动、安全环保、提质增效等工作,完成两会、冬残奥会、党的二十大会议、各类节日能源保供等,保持了安全生产基本平稳、经营管理稳固提升、企业发展稳定和谐的良好局面。2022年7月15日红雁池公司1号机组运行灵活性提升改造项目完工,成为新疆首台330MW机组20%深度调峰的火电机组。2022年荣获集团公司“本质安全型五星级企业”荣誉称号。2023年5月10日,红雁池公司1号机组被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评为300MW供热湿冷类型AAAA级优胜机组。实现生态环保“零事件”目标。开通24小时居民投诉电话,近1600万平方米用户感受到的优质的红电暖流,实现供暖安全保供目标。截至2023年12月22日,实现连续安全生产7548天,年内安全运行356天,2023年度机组零非停,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高位开局。

  据悉,自1996年至今,红雁池发电公司连续27年保持自治区文明单位称号、连续22年通过平安单位验收。红雁池发电公司将不断巩固和发展文明创建成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创新奋进、奋勇争先,继续深入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抒写文明单位创建新答卷。

  责任编辑:江蓬新

  校对: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