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科技装备

国网重庆綦江供电:无人机巡检查隐患 筑牢输电线路安全线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4-17 17:0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蹇金花 白胤游)4月16日,为扎实开展百日安全攻坚“十抓十防”专项工作,及时发现设备本体及通道安全隐患,全力保障输电线路运行,国网重庆綦江供电公司无人机及检修班利用无人机挂载可见光和激光雷达对供区内输电线路开展精细化巡检和通道树障排查工作。

  “我们今天的任务是开展110千伏万其线精细化巡检和通道扫描工作,一定要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卡,确保设备隐患无遗漏”,现场工作负责人对班组成员强调了作业相关要求。

  春检以来,该班组已开展无人机巡检62趟次,累计扫描线路315公里、精细化巡检铁塔296基,发现通道树障隐患85处、设备本体隐患131处,全力保障了输电线路的安全运行。

现场图片.jpg

  下一步,无人机及检修班将持续发挥好无人机巡检效能,在6月底前完成供区内1400多公里线路的无人机巡检工作,重点关注“三跨”、老旧线路等重点设备,拓展无人机在绝缘子清扫、绝缘子低值零值检测、验电挂接地等作业应用,让线路巡检工作更智能、更高效、更安全,为春检安全打好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