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科技装备

华电韶关热电圆满完成厂级AGC性能试验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4-17 17:0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张梁康)4月3日,华电韶关热电公司联合广东兆能有限公司开展厂级AGC性能试验,检验AGC联调性能,保障机组安全稳定可靠运行。

  “收到调度下发AGC控制指令,AGC装置响应正确,发电机输出功率达到给定指令值!”

  “机组各项参数正常,满足稳定运行要求”。

  走进集控室,一场厂级AGC性能试验正紧张有序地开展。随着值长下达调度命令,操作人员开始默契配合、有条不紊地进行联调试验。过程中,技术人员一边观察负荷曲线,一边核对机组参数,反复确认机组各项指标是否处在正常范围。这不仅是一场性能测试,更是一场体能拉力赛。该试验要依次完成AGC变负荷测试、AGC反向延时测试、1小时连续运行测试等。试验中,全体工作人员必须保证全神贯注,毫秒不差地跟随AGC指令做出对应调整,确保机组时刻跟随调度指令运行。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汗水浸湿了每一个工作人员的衣裳,但众人却岿然不动,毅然坚守在试验岗位上,直至试验结束。历时6小时,AGC性能试验圆满结束,整个测试过程,机组响应及时,各项参数均处于正常调节范围,未出现异常现象。随后,电气专工宣布:“性能试验圆满结束”,集控室内顿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此次AGC性能试验的圆满完成,为该公司全面保障机组开得起、顶得住、发得出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