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科技装备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援多米尼克农业科技综合楼项目移交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8 15:1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王永辉)3月25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援多米尼克农业科技综合楼项目在北京正式移交。

  多米尼克是加勒比地区重要国家,也是中方在该地区发展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自2004年3月23日起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今年恰满20年。此次援多米尼克农业科技综合楼项目的移交不仅为双方建交20周年献上贺礼,同时也为中多关系继续稳步发展,不断扩大政治、经贸、文教等领域的合作打下基础。

  援多米尼克农业科技综合楼项目于2019年11月完成前期考察工作,2022年7月18日开工,2023年4月完成中期验收。2024年2月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3月11日在多米尼克首都罗索完成对外技术移交证书签字,两日后,多米尼克农业部给项目颁授了“优质项目”证书。

  “本项目的建成,是中多两国之间强有力双边合作的证明,是努力实现农业现代化和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这份由多米尼克农业部常秘签署的证书中指出,本项目是该公司员工辛勤工作的结晶,也是该公司强大施工能力的有力例证。

  该项目位于在多米尼克朴茨茅斯市,总建筑面积约1552平方米,项目设施全、功能多、标准高、系统复杂,包括组培实验室、培训和办公区、专家公寓三部分功能以及配套设施。建设期间,项目部克服了疫情和当地材料匮乏等不利影响,历时560天圆满完成建设任务,多米尼克总统、总理、农业部部长及中驻多大使馆领导等政要多次莅临现场参观指导,并对项目进度和质量表示肯定。

  项目的建成,将为改善当地农民和技术官员的培训条件,尤其是组培实验室的建设,可以填补多米尼克在农业脱毒苗繁育技术方面的空白,为多米尼克的农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成为中国与多米尼克之间长期友谊的象征。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