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科技装备

大唐华东电力试验研究院8项科技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7 14:3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梁琳琳)3月19日至20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分别组织来自高等院校、研究院所和生产、制造企业等单位的资深专家,对大唐华东电力试验研究院8项科技成果进行了鉴定。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汇报,审查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充分讨论后,认为8个项目研究内容扎实,创新点突出,具有很强的先进性、示范性和推广价值。经鉴定,《转动部件高效再制造技术及其服役安全性评估》项目成果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适应新型电力系统的燃煤机组深度节能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示范》等4个项目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部分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大型燃煤锅炉灵活经济运行与设备安全关键技术》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深度调峰背景下脱硫系统多相组分品质优化控制策略研究及应用》项目成果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部分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发电厂高压变频系统运行优化的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本次鉴定的8个科技项目凝聚了华东电力试验研究院近年来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背景下科技创新工作的智慧和成果,也是该院积极落实科研总院“6438”总体工作部署,坚持科技创新引领的集中体现。

  下一步,华东电力试验研究院将按照大唐集团公司科技创新工作要求和科研总院部署,围绕特色中心和平台建设,聚焦行业前沿推进科技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发展新质生产力,为推动大唐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