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西咸新区供电完成AVC系统建设工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29 23:5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波 报道 1月26日,云谷变、古渡变接入地调AVC系统试运行结束,进入正式运行状态,标志着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试点330千伏AVC系统建设工作全面完成。

  随着330千伏变电站分层监控业务的全面设施,330千伏变电站内主变、无功补偿设备已全部移交地调监测、控制,但AVC系统的操作仍由省调完成,相应地调无操作权,存在操作权及操作能力不对等问题,制约了地调对AVC系统及受控主变、无功补偿设备的检修、事故处理效率。针对这一现状,西咸地调超前谋划,作为省公司首家试点单位,完成了330千伏AVC系统建设及闭环运行工作,顺利实现330千伏变电站AVC控制权移交地调。该项工作是在地调原AVC系统的基础上增加330千伏变电站接入功能,并对原功能进行升级、试验。从2020年11月开始,历时两个月,调度、监控、自动化、变电运维多专业协同,编制试验方案、AVC系统升级、三个变电站主变档位及无功设备开关遥控试验、功能闭锁试验及省地联调功能测试,各项试验合格后,将云谷变、古渡变并入AVC系统,实现了系统根据电压及无功情况根据既定策略自动调整档位及投切补偿设备。

  下一步,将根据省调沣河变AVC建设进度,完成沣河变接入地调AVC系统,届时,西咸电网所辖变电站全部闭环运行,实现电压及无功自动控制,为电网安全经济运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