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重庆物资智能化物资管理促提质增效

来源: 时间:2020-08-14 14:3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薛欢 报道 8月13日,国网重庆物资公司组织供应商线上签订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0年输变电项目设备采购合同,供应商在国网电子商务平台,仅需5分钟就能完成合同签订,极大地提高了交易效率,降低了供应商交易成本。

  该公司在采购供货单签订全面应用电子签章的基础上,借助国网电子商务平台2.0系统,扩大合同电子签章应用范围,实现招标采购批次合同、协议库存框架协议、采购供货单等合同签订全面电子化签约。

  截至目前,国网重庆物资公司累计应用电子签章签订物资采购合同540笔,签订合同金额7.3亿元。电子签章实现了远程在线签约,解决了传统纸质合同签署效率低、成本高、易毁损等一系列问题,提高了合同的可靠性与严肃性。

  国网重庆物资公司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一方面深化网上办理业务,降低供应商交易成本,促进民营中小企业减负增效;一方面优化资金支付流程,提高支付效率,确保合理合法付清民营企业款项,全力支撑民营企业发展。该公司从应付款项入手,上线资金全过程管控平台,推动财务与业务系统融合,共享业财信息,实现了物资结算单据电子化、支付申请自动化、物资结算一体化,确保物资合同支付情况全过程可视化管理。

  在支付供应商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质保金及合同进度款中,管控平台将项目投运时间、合同质保期、质保延期等信息集成,自动预警到期款项,确保第一时间支付符合付款条件的民营企业,以智能化手段保障应付尽付、应退尽退,真正实现信息多跑路,供应商少跑路,畅通服务企业结算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以来,国网重庆物资公司推进现代智慧供应链场景落地,利用智能化、信息化、电子化手段提升物资管理水平,开展“云采购”“云签章”“云监造”“云催交”,精简业务流程,开通“绿色通道”,深化“网上办理”,既为广大供应商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也实现了物资管理提质增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