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经营管理

内蒙古电力数字研究公司:以营销2.0“强引擎”赋能蒙电数字化转型“加速跑”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4-16 15:30

魏亚星 段嘉祺

  随着新一代营销信息管理平台项目的建设,内蒙古电力集团全面开启从传统信息系统向基于云平台的数字营销侧应用转型,打造数字化转型核心基础底座。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内蒙古电力数字研究公司“营销2.0”项目团队创新实干、埋头攻关,当好顶梁柱,专“啃”硬骨头。高质高效完成项目需求调研、开发实施等工作,以营销2.0“强引擎”赋能数字化转型工作。

党建领航于攻坚时显身手

  作为内蒙古电力集团数字化转型的重点项目,营销2.0建设工作时间紧,责任重,影响范围大。面对“攻坚”任务,内蒙古电力数字研究公司立足企业发展实际,聚焦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打造蒙电坚强战斗堡垒”为抓手,由分管领导统揽全局,各业务部门负责人驻场跟进,成立了以党员技术骨干、模范党员为主的“营销2.0数智党员突击队”。该团队集合业务梳理、平台架构、系统实施、网络资源部署等优秀青年人才和专业力量,推动“党建”全面引领“营销2.0”项目建设,打造“技术+业务”专业人才库,为项目建设筑牢“双保险”。

技术加持于关键处见实效

  作为感知数据的总入口,营销“采集2.0”系统是营销系统从1.0时代跨越到2.0的核心工作。数智党员突击队以“应急时间最短、服务重启次数最少”为工作原则,多次预演割接工作,持续细化割接优化方案,制定回退应急预案。突击队成员表示“采集2.0割接过程中,必须要实时进行系统的状态分析,对采集系统运行情况进行跟踪监测。”1月19日,采集2.0割接工作终于正式完成。在全体项目组成员砥砺攻坚下,割接后的采集系统市场化用户的用电信息采集间隔由原来的60分钟缩短为全量15分钟,同时系统还具备用电信息分钟级采集的能力,有力提升了对核心业务数据应用需求的支撑。

斗志昂扬于无声中展风采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营销2.0数智党员突击队”始终保持初心,踏实强化技术精进业务,积极开展问题攻关,党员突击队成立初期正值项目需求调研阶段,由于各业务组间的调研职责定位不明确配合度不高,需求调研进展缓慢。项目负责人带领组员积极协调解决问题,每天忙碌到深夜,周末进行业务梳理已经成为了他的日常工作安排,他说“在现场人手不足的情况下,我的领导和同事们主动入驻项目组参与项目建设,支撑2.0项目工作开展,令我倍受鼓舞。”不断的讨论磨合推动形成了各阶段的标准和成果,加快了项目进程。这样的“感动”源于营销2.0每一个默默坚守岗位的奋斗者。“我们的团队很年轻,却拥有很强大的战斗力,突击队的每个人都抱着‘稳健进取,不辱使命’的信念迎难而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营销2.0项目建设。”突击队现场技术负责人说道

  奋楫笃行,臻于至善;行而不辍,履践致远。内蒙古电力数字研究公司认真践行内蒙古电力集团“两会”精神,在数字化部指导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直抵问题末梢,高质量推动营销2.0项目建设。数智党员突击队仍在继续推进项目开发与实施工作,为营销2.0“开门营业”打好扎实根基,提升广大客户的用电“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