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经营管理

华电新疆红雁池发电:党建和创祭英烈 奋勇争先携手行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9 17:21

  能源新闻网讯(李新明)清明至,祭英烈。3月27日,华电新疆红雁池发电公司党委与红雁池分公司党委,联手共同举办“党建和创祭英烈 奋勇争先携手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沉浸式”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感知使命担当,围绕2024年年度目标任务践初心、担使命,携手共进,推动党建和中心工作同向发力、全面提升。

  青松伴忠骨,鲜花祭哀思。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列队肃立,满怀敬意,“我志愿加入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红雁池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激昂澎湃的宣誓声激励着党员不忘入党初心,践行入党誓言。红雁池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会同红雁池发电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一起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整理挽联,鞠躬致敬,追思革命英烈。两家单位的班子成员、党员代表依次列队向革命烈士寄托哀思。大家认真瞻仰了陈潭秋、毛泽民、林基路、乔国桢、吴茂林等革命先烈墓碑、墓志铭,回顾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那段峥嵘岁月,深切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

  山河无恙,英魂长存。在烈士事迹陈列馆,大家共同参观了英雄事迹影像、烈士遗物,追寻革命烈士血与火的足迹,用心回味关于英烈前辈们的历历往事,聆听铁骨铮铮的誓词,感受革命烈士英勇不屈的气节。看着一幅幅发黄的照片、一件件静默的遗物,深刻了解和领悟到当年一个个鲜活生命的牺牲、舍生忘死的别离、保家卫国的义举,感受到了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革命信仰,并深深地被感染。

  祭扫活动后,共建双方党员干部互相交流,纷纷表示:烈士英雄的事迹和精神是激励大家前行的强大力量。回顾光荣历史,全体党员思想受到了深刻洗礼。传承红色基因,把对英雄先烈的敬仰之情化作为工作和学习动力,全体党员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共建共享为载体,促进两支华电雁阵队伍同心、同向、同行,实现优势互补、工作互动、文化融合、业绩互提,创新奋进 奋勇争先,携手推动党建、中心工作双提升。

  本次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在思想上、精神上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和党性修养的锤炼,激励着全体党员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责任担当。

  据悉,双方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华电集团公司开展产业链创新链党建赋能行动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华电集团公司、华电新疆公司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新疆公司党委“四力四推”党建工程上水平工作安排,多层次、技能大赛同台竞技、全方位开展青春交友联谊、业务双向交流等系列产业链创新链党建赋能行动,助推双方组织建设互促、党建工作互动、生产经营互提,以切实举措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