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经营管理

华电土默特公司巧绘党工团联动“春耕图”答好精品大修“高分卷”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9 14:13

  国能源新闻网讯(杜娟)3月以来,华电土默特公司以铸造精品工程为目标,全力紧抓1号机组大修“黄金期”,组织全体参修人员迎难而上、苦干实干,党工团联动发力攻坚,确保1号机组大修工作高质量完成,为接下来保障迎峰度夏时期电力稳定注入“强心剂”。

  以党旗为令,奔赴“冲锋一线”。“我宣誓,为了保质保量按期完成1号机组大修工作,我们要努力做到:遵章守纪,杜绝三违,精心作业……”在检修现场,该公司设备党支部39名党员的誓词铿锵有力。自全面开展1号机组大修以来,该公司以深入推进“四力四推”党建工程上水平工作为引领,将“岗区队”创建融入助力大修工作中,开启“党员示范、尖兵突围”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激发“精兵强将”工作激情,为全面完成检修任务提供坚强保障。紧密围绕“工期节点”“责任线”和“区域面”,在汽轮机、空预器、引风机等重点检修作业现场设立“党员安全生产责任区”,在汽轮机揭缸等重要任务期间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示范岗,在物资提报、现场慰问等工作中成立党员服务队,在“点”上突破,在“线”上压实,在“面”上铺开,将党旗牢牢插在检修生产一线,确保检修各项工作节点按期完成。

  以竞赛为炉,淬炼“提质精品”。比学赶超展风采,擂台夺旗“战味”浓。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发扬“创新奋进奋勇争先”精神,该公司以补短板、精技能、促转型为重要目标,聚焦汽机、锅炉、电气、热工、灰硫等五个专业开展劳动竞赛项目,以评比打分的形式,从安全、文明检修、人员精神面貌、标准化作业、质量管控、检修进度等方面进行评比。劳动竞赛评比小组每周现场评分并颁发流动红旗奖,以荣誉累计方式评选优胜竞赛集体,全面营造“比学赶帮超”的竞赛氛围,着力强化检修维护质量,为大修工作的全力推进再添“一把火”。

  以奋斗为笔,书写“青春之歌”。“把最困难的活交给我们!”这是该公司近200名青年职工主动请缨时自信而有力的声音。据悉,本次1号机组大修必须在55天内完成570项检修项目。面对工期紧、任务重、技术难度大的现实困难,该公司青年职工迅速行动,积极成立“青年突击队”,分节点、分区域奋战在大修一线,在急难险重的检修项目中发光发热,在设备巡视、安措布置、隐患消缺等工作任务中“助攻”提效,在全力保障现场安全检修中踔厉奋发,团结协作、精益求精,充分为打好1号机组大修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