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经营管理

国网大庆供电公司:油城大庆 “风光”无限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31 17:2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伯宗 王帅天 曲雪微)5月26日获悉,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大庆长荣风电场通过220千伏长庆线并网500千伏大庆变电站发电。至此,华能集团大庆长荣风电场风电总装机容量400兆瓦全部并网,标志着国家电网黑龙江电力大庆地区新能源业务全面提速。

  近年来,国家电网黑龙江电力大庆供电公司加快构建新能源并网服务体系,加快新能源发电项目配套接网工程建设,促进新能源电力消纳,积极推动新能源发电项目应并尽并、多发满发。大庆市供电公司还为项目提供了并网申请受理、项目备案、接入系统方案制定、设计审查、电能表安装、合同和协议签署、并网调试及验收等一条龙“保姆式”服务。

  “4月14日,我们的250兆瓦风电平价上网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比计划工期整整提前了77天。项目2021年启动建设以来,大庆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走访、开展培训、检查设备,正是‘电参谋’全流程的‘保姆式’服务,对于项目顺利并网发电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助推作用。”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并网高效、消纳顺畅。今年以来,大庆市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迅猛增长,数字显示,今年一季度大庆地区新能源发电量26.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6%。

  截至4月末,大庆市建成投运风力发电场33座、太阳能发电站32座、生物质发电厂2座,装机容量分别达2513.4兆瓦、2544.3兆瓦、110兆瓦,光伏发电站装机容量达到94.689兆瓦,“风光”总装机容量达5152.389兆瓦,位居全省首位。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