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经营管理

海油发展获4项企业质量管理优秀案例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30 17:2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世铭)近日,国务院国资委直属商业科技质量中心与《企业管理》杂志社共同发布了2022年企业质量管理优秀案例,其中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获奖4项。176个全国石化行业优秀质量成果奖、56个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活动成果奖、160个国海油QC小组成果奖……自“十三五”以来,海油发展“质”在必得,“量”出风采,谋好高质量发展“总布局”。

  面对多样化产业,海油发展已建立一套系统的、适用性强的质量管理模式。如今面临转型大势,海油发展构建以追求卓越为目标的全方位多角度的质量管理模式,加快推动质量管理提升。

  在战略统筹方面,海油发展建章立制,《海油发展质量风险管理工作指南》《海油发展卓越绩效评价实施指南》等多项制度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效率;运用“基于风险的思维”,海油发展在质量风险管理中引入“质量控制点”“关键质控点”概念,建立产品质量风险和质控点分级管控机制,打通质量风险管理链条。在风险管控方面,各单位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并通过认证,在定期内审中发现并解决质量隐患。海油发展则开展现场审核、专项审核,持续跟踪整改效果。与此同时,海油发展积极响应上级公司关于“创新驱动发展实现新突破”,研究编制实验室分类分级达标管理评估工具,开展实验室达标管理工作,促进提升实验室质量管理水平。在基层实践方面,海油发展广泛开展QC小组活动,2016~2022年,QC小组活动累计提高产值3.25亿元,降低成本4.44亿元,打造国海油最强QC队伍。海油发展还在基层创建特色质量文化,《品质》专刊为各单位提供学习借鉴平台,以软实力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