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经营管理

海油发展采油服务公司LNG一体化服务业务管理模式优化取得进展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30 17:1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世铭)5月26日,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采油服务分公司LNG(液化天然气)运输船DOC审核通过,成功取得安全管理符合证书。该证书的取得标志着海油发展采油服务公司LNG一体化服务由干租模式转变为全产业链运营管理模式,成为中国海油系统内唯一一家具备LNG运输船运营管理资质的单位。

  企业DOC审核认定是由广东省海事局主导,专门针对船舶运营企业是否具备液货运输船运营管理能力所进行的最终审核评定,分为安全管理临时审核、半年试运营、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共3个阶段。

  此次船舶安全管理体系审核由广东海事局组织专家组进行评定,历时4天,审核组全面审核了公司SMS(安全管理体系)文件、安全与防污染管理活动记录、船舶应急与演练、岸基管理人员履职记录等105个操作须知文件、18种应急预案演练。最终,审核组一致认为阳江公司LNG运输船安全管理符合《国际船舶安全营运和防污染管理规则》(ISM规则)和有关行业法规要求,同意颁发安全管理符合证书。

  本次审核申请的是ISM规则的国际证书,相比国内其他船舶管理公司申请的《国内船舶安全与防污染管理规则》(NSM规则)和《国际船舶安全营运和防污染管理规则》(ISM规则)双证书,管理标准统一,管理成本更低。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