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永吉供电公司:优化绩效考核管理 促进企业提质增效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3 17:12

  国电力新闻网讯 2022永吉公司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公司全面推进绩效管理实施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以绩效考核为抓手,合理设置考核指标和评价标准,以实际工作业绩为依据,按照规范的程序和科学的方法对组织、员工绩效进行量化评价充分发挥绩效管理能效,细化分解各专业各层级考核指标,强化月度管控,讲质量、比业绩,以点带面、以面带全,实现绩效管理精细化。

  一、掌舵定向、优化完善绩效考核体系。

  2022年永吉公司严格执行绩效考核,不断优化考核模式,强化过程管理,深化结果应用,杜绝假考核、虚考核,压实各级绩效经理人主体责任,层层分解责任压力,逐级落实工作目标,提高每位员工的思想站位,特别是中层领导和管理人员,是有效解决问题和推进工作的关键确保实现公司更好的发展。

  一是优化绩效考核体系通过2021年度绩效考核的实践与应用2022年将对绩效考核体系进行有针对性的完善,尤其是那些反映问题较多或所占权重较大的短板考核指标二是加强绩效考核培训通过增加对全体员工的绩效考核知识培训,逐步导入绩效考核理念,使绩效考核成为一种习惯,让员工对绩效有新的认识。三是加强绩效沟通加强与专业考核部门之间的沟通,通过表格或其他方式做好部门绩效经理与下属员工之间考核沟通与互动的引导作用。四是实行即时兑现的月度考核方式,推行绩效看板管理。公司注重加强月度绩效考核,切实将全员绩效工资与所在部门、单位业绩和个人业绩挂钩。建立绩效公示看板,及时通报考核结果,分类排名,每月按考核结果即时兑现绩效工资,更大地发挥了绩效考核的激励和约束作用。

  二、绩效考核指标稳步提升与改进措施

  一是公司将绩效管理工作重点放在提升关键指标,严抓专业指标,2022年各专业部门完成绩效考核指标对比回头看情况,公司关键业绩指标共18项,其中6项关键指标呈上升趋势,占比33.33%,12项关键指标基本持平呈稳定趋势,占比66.67%。

  二是进一步强化指标管理再细化,诊断分析短板指标及薄弱环节,制定提升措施和进位目标。通过持续跟踪各项指标执行进度和完成质量、实行预警提醒、纳入重点工作督办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各项考核指标,抓强补弱,综合施策,提高员工工作质效。

  三是全面推行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业绩考核指标与所在组织挂钩、管理人员承担任务指标、一线员工任务与积分相结合考核方法,着重打造实用性强,接受程度高的绩效管理模式,大力开展柔性团队建设,集结各专业和青年力量,推动各项指标提升。

  三、注重实绩,强化考核结果深化应用,正向激员工争先意识。

  一是坚持考核结果与薪酬联动。公司严格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实行“严格考核、结果申诉、领导审定、公布结果”四步流程,并将考核结果同个人收入挂钩,实行严考核,硬兑现,让绩效考核真正起到加强管理、创造效益的作用。

  二是推进考核结果的深化应用。充分落实绩效考核结果运用,发挥好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从实处着眼、用实绩考量、以实绩说话,充分运用了绩效考核结果,做到有奖有罚、奖罚对等、激励与约束并重的原则,有力促进员工创先争优和企业提质增效。

  四、绩效考核工作取得成效

  1. 2022年 7月8日和7月15日蛟河公司两次来我公司交流学习绩效考核实施及应用,公司派出了两位优秀所长和四位优秀员工对绩效考核落实情况分别做了详细的讲解和汇报,充分得到了蛟河公司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2.目前员工对绩效考核的理解和认同度也有明显增加,明确自我的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提高每位员工的思想站位,逐步改变了原先“要我干”和“等着干”的工作态度。进一步拉大薪酬差距,真正体现了员工“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不得”的原则。

  2022年公司将再接再厉,进一步深化绩效考核管理工作,充分发挥绩效“指挥棒”作用,进一步提高公司专业管理水平,不断加强对各部门、各单位工作质量、工作过程的全面考核,持续提升管理效率,为公司更好的发展继续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