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张掖高台县供电公司:坚持“四个抓好” 做细日常监督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1 17:2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高利国 报道 今年以来,国网张掖高台县供电公司纪委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结合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16项工作举措,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的职责定位,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坚持“四个抓好”,将日常监督贯穿于纪检工作各个方面,推动日常监督有效落地,全面提升监督工作质效。
  抓好学习教育。始终把学习教育作为推进日常监督的基础性工作,紧抓不放、常抓不懈,定期将党章党纪条例、廉洁从业准则、上级通报案例等内容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集中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守纪律、懂纪律。同时,要求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和部门会议的有利时机,针对省市公司纪检重点工作安排及专项监督工作进行集中学习,明确监督的方向和重点,确定监督工作在基层落地落实。
  抓好廉政约谈。找准关键点,聚焦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定期组织五级正副职管理人员开展廉政约谈,提醒管理人员始终保持清廉本色,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严防“节日病”的发生。同时,进一步明确管理人员的职责,要求加强对部门人员的监督和管理,拧紧“一岗双责”紧箍咒,推动廉洁从业的意识入脑入心。
  抓好警示教育。把预防作为警示教育的关键,采取召开警示教育座谈会、定期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利用“三会一课”学习警示教育案例等方式,找准纪律教育与业务的融合点,明确纪律教育的主导方向和重点领域,形成“党委抓统筹、部门抓融合、支部抓落实、党员抓创效”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日常监督的“微震慑”“小高压”作用,使日常监督更有力度。开展微信适时提醒活动,在节假日及重点时段各支部利用微信群向全体党员员工发送廉洁警句格言,强化全员廉政意识和风险意识。
  抓好监督检查。把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监督检查重点,紧盯元旦、春节、“五一”、中秋、“十一”等关键时间节点,对公司的公车使用情况、劳动纪律、办公用房及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不定期检查,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同时,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原则,对发现问题的情况,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规范一方。
  下一步,国网张掖高台县供电公司将持续以日常监督检查为抓手,聚焦主责主业,擦亮监督“探头”,做实近距离、常态化日常监督工作,使日常监督更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