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公司多举措推进职工家风建设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0 17:0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段洁 报道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在呼和浩特市举办2022年度内蒙古自治区美(五好)家庭揭晓仪式,现场隆重揭晓了50户自治区五好家庭、210户自治区最美家庭。其中,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公司职工徐翔家庭荣登全国“最美家庭”榜单,职工张凌云家庭、孙昕被授予自治区“最美家庭”。

  近年来,在集团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工会组织大力支持下,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公司把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强化家庭家教家风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带动公司职工家庭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典型示范,推进家庭家风文明建设

  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公司大力培树和宣传践行新时代家庭观,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在工作中,该公司重点寻找在孝老爱亲、家庭和睦、团结邻里、崇学尚德、志愿服务、书香润德、科学教子等方面表现突出的“最美家庭”。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项重点任务,选树了一批在生产一线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突出贡献的家庭,引导广大家庭弘扬传统美德、崇尚科学文明,弘扬正能量,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立德树人,推动家庭教育发展

  近年来,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公司切实加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推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宣传普及家庭教育科学知识,为职工提供各方面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以“三八”妇女节、“母亲节”“六一”等重大节日为契机,开展特色主题活动;关心关爱女职工心理健康发展,开展举办“女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及心理沙龙及特色团队拓展活动,培育和塑造职工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充分发挥“最美家庭”的模范带头作用,举办职工子女才艺展、亲子实践活动、家庭教育讲座好家风好家训巡讲、“最美家庭”故事宣讲等活动,稳步提升职工归属感、幸福感。

  弘扬美德,助力良好家风传承

  好家风是传家宝。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该公司注重将党史中的优良家风当成“红色养料”,推动加强家风建设、树牢新风正气。开展“红色家书中的廉洁故事”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廉洁家风书法作品、家规家风精美书签、经典家规家训和家风故事,引导广大职工和家庭做好“家风”、好“家训”的传播者和实践者,营造家风好、民风纯、政风清、党风正的良好氛围。同时,结合企业发展实际,组织职工在每年的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开展安全家书、安全家书视频征集及安全月演讲比赛活动,开展安全寄语送一线活动,助力职工家庭安全教育,助力企业安全发展。 

  好家风引领新风尚,好家训传递社会正能量。截至目前,该公司1户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4户家庭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最美家庭”,3户家庭被评为呼和浩特市“抗疫最美家庭”,1户家庭被评为呼和浩特市“文明家庭”,3户家庭被评为呼和浩特市“五好家庭”,19户家庭被评为呼和浩特市“最美家庭”。下一步,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公司家庭文明创建工作将发挥好家庭工作厚植文化、润泽心灵的德治作用,进一步聚焦职工现实关切,不断强化家庭功能,用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筑起更多崇德向善的精神力量,让更多家庭学习“最美”、争当“最美”,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