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洞头区供电公司:电力服务“不打折” 企业发展“充满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01 17:3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峰 孙芬萍 张弘 报道 8月26日下午,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洞头海霞)红船共产党服务队来到鹿西乡兴渔路,对鹿西船厂进行上门服务。

  据了解,鹿西船厂是洞头区的重点企业,主要经营项目有制造渔船、交通船和休渔期渔船保养维护等。近年来,随着订单规模日益扩大,为了提高生产能力,该企业预备扩大厂房,对配电房、转压机、轨道、车间整体大改造,改造费用在600万左右。船排转压机承受重量由原来的300吨增加到800吨,电动机功率也由原来的120千瓦增加到180千瓦,加上厂里新装的喷沙机用电需求也达到100千瓦,再加上车间50多千瓦,船厂原来的125千伏安容量专变已经无法满足用电负荷需求,变压器增容已迫在眉睫了。

  “现在正值开渔季,我们船厂的业务量比较大,如果厂房内的设备全开,就会超负荷,导致部分设备不能运行,从而影响生产效率。”鹿西船厂负责人虞祥贤说道。变压器的增容是企业全面投产的迫切需求,该公司便向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寻求帮助。

  为此,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立即组织营销、运检等相关部门人员召开了一次专题研讨会,并根据企业发展情况和生产经营情况,量身制定了送电方案。为早日完成增容扩产,在确定实施方案后,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迅速为鹿西船厂开辟绿色通道,并提供上门服务。此次上门服务一是供电班成员帮助客户检查用电设备,检查配电房线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提醒企业人员安全用电;二是项目负责人勘察现场,为制定增容方案做准备,解决企业生产用电问题;三是营销人员上门手把手教会企业负责人使用“网上国网APP申请办理用电需求。

  下阶段,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将不定期开展企业走访活动,了解企业用电需求,解决企业增容用电存在的困难,持续为辖区内的各大船厂、制冰厂、养殖企业等开展安全用电检查,为洞头区的渔业发展开辟“绿色通道”,确保辖内区各个企业在“金九银十”丰收季用电无忧。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