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以干促练扎实推进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04 17:1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春东 报道 8月3日,为持续提高变电运维专业管理质效,扎实开展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利用110千伏儒林变电站进行核心业务实战练兵,开展防汛演练,编制火灾现场处置方案,自主实施提升设备本质安全,全力推动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

  事预则立,精准谋划。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多次组织现场勘查,理清工作思路,确认安全措施,防范作业风险,对停电计划、工作现场、风险预警、安全措施逐级审校,制定全方位安全管控措施,保证安全优质作业。

  以干促练,以练为战。针对近期雨季,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全面开展防汛演练,从桌面推演到实战演练,有效提升了班组防汛抢险应急救援能力,为切实保护变电站的设备财产安全奠定扎实的实战基础。

  扫清盲区,锤炼本领。结合工作任务,提前对班组涉及业务和重点工作进行梳理。通过防汛演练、编制火灾现场处置方案,借助班组大讲堂等形式,以干促练,扎实推进班组核心业务落实,提升了班组全业务自主实施能力,确保了核心业务“自己干”“干得精”,其他业务“干得了”“管得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