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山东高密市供电公司打好廉洁“预防针”增强拒腐“免疫力”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01 17:2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毛传翊 报道  “利用职权违规承揽工程,为自己谋取私利,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触犯党纪和公司规定,教训深刻。7月1日,山东高密市供电公司纪委办公室负责人为大家解读典型案例,通过剖析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解读纪律条款等方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身边案警醒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明规矩、守纪律。一堂廉洁自律公开课在广大员工中引发“追剧”效应。

  今年以来,高密市供电公司坚持“惩防结合、以防为主”的原则,在保持“严”的主基调,刀刃向内,严肃惩处内部违规违纪行为的同时,着力抓实廉洁预防工作,坚持多并举,靶向施教,深入开展廉洁教育,在干部员工中厚植“干事、干净”理念,让“廉”字走心入脑,切实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一是开展廉洁警示专题学习,坚持以“教育为主、预防在先”的方针,把“以案为鉴”学习讨论作为廉政教育一项经常性的、基础性的工作来抓,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引导全员树牢廉洁理念,脑子里始终要有明确的界限,做好自我监督与互相监督。坚定信心,求真务实,说老实话、办老实事,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二是深刻剖析廉政典型案例。结合近年来巡视巡察、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坚持高点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狠抓整改落实,加强对自查发现问题的分析判,以高质量整改促进管理水平的规范提升。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对本专业相关领域工作业务、管理流程等的常态化监督,做到抓早抓小、防患未然。对案例中涉及多个专业的问题,加强部门间的协同配合,提前沟通对接,确保政策合、依据充分,各项工作“只添彩、添乱”。

  三是强作风见行动提效能。聚焦作风不严、不真、不细、不实、不快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班子成员分头包靠各基层单位,既查单位和个人的问题,又查监督管理中的问题;既查基层的问题,又查管理部门的问题,高质量形成问题清单和措施清单,逐条逐项抓整改、抓落实。倡导勇于担当、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把提速增效、苦干实干、争先进位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环境,激发全员活力,真抓实干,切实做到“走在前、做表率”。

  下一步,高密市供电公司纪委坚持“因人而异分类施教”对中层及以上干部重在教育严以用权、率先垂范;对党员职工,重在教育明知纪、严以律己;对供电服务职工重在教育知廉耻、慎用权、禁谋私筑牢廉洁防线,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