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宁夏营销服务中心以案为鉴正清风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04 16:3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冰 何芳 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警示案例在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作用,持续推进“三不腐”入脑入心。6月21日上午,国网宁夏营销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关键岗位人员共50人,前往贺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通过聆听现场讲解、观看视频图文案例,党员干部们深刻感受到我们党“打虎拍蝇”、全面整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和信心。通过一个个警示案例,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算好人生“七笔账”,不要为一时贪念,滥用权力,毁掉美好生活和幸福家庭。

  今年以来,国网宁夏营销服务中心充分发挥警示案例在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作用,引导全体干部员工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多形式教育,以案示警。通过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重点针对党员干部、关键岗位人员,开启多层次、全方位警示教育。利用中心门户网站,线上开展“廉洁月谈”主题教育,结合中心实际业务,收集系统内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全面分析案例过程、量纪量法、纪法依据等,提升警示教育效果;线下通过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周”及“正风肃纪、廉政有我”主题党日、道德讲堂等活动,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交易之警》等警示教育片,学习研讨系统内各级违纪违法典型问题通报,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受到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做到知责明责、廉洁自律。纪法“微”课,以案说纪。立足营销业务管理和专业支撑,配合上级纪委制作一期纪法“微”课,由员工自编自导自演,模拟实际场景,列举客户受电工程“三指定”行为违规实例,展开案例点评剖析,强调违反“三指定”行为的红线指标及《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处罚规定,引导干部员工增强遵章守纪、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强化日常监督,深入开展营销业务领域专项监督,主动排查业务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形成《关键岗位廉政风险及防控措施统计表》;结合巡视巡察、内外部审计发现反馈问题,查找管理漏洞,分析产生原因,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督业务部门完成问题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修订完善4项管理制度,防控廉洁风险,切实履行业务领域监督管理职责,推动中心合规管理、依法经营。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国网宁夏营销服务中心将更加以旗帜鲜明的态度、坚定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持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仰、永葆初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