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甘肃物资事业部:强化信息防控 保障网络安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04 16:3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永欣 报道 6月20日至2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关于网络安全防护要求,进一步发现并整治网络安全问题,提高公司网络安全防控水平,国网甘肃物资事业部组织进行了信息网络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强化信息防控 保障网络安全”主题开展,主要包含网络安全知识宣贯培训、桌面终端安全排查以及网络边界防火墙的安全策略梳理及规范。活动过程中首先组织运维人员宣贯并集中学习《网络与信息安全警示教育片》《网络安全法宣传视频》;其次全体运维人员对公司在运终端进行了全面筛查,确保入网终端必须装杀毒软件、必须受安全准入系统控制及必须审核桌面管理系统运行状态;最后,运维人员按照互联网事业部最新下发的《公司管理信息大区边界防火墙及网络设备安全策略配置指导意见》,对物资事业部网络边界防火墙策略进行逐一审核、梳理,全面排除边界防火墙安全隐患。

  下一步,国网甘肃物资事业部将努力提升网络安全监测处置与溯源能力,及时整治敏感信息泄露与仿冒网站、整治移动应用建设与运行不合情况、整治基础设备设施安全隐患,夯实公司网络安全防护体系,确保公司的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