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承德县供电公司:实操培训强技能 以学促用砺精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24 15:4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孙艳宇 报道 “35千伏北湾子变电站10千伏供电一线510线路已由运行转检修,采取安全措施后可以开始检修!”5月19日,在国网承德县供电公司培训基地,随着考评员模拟调控中心下达调令后,下板城供电所赵立廷、姜军富、勾建存三位参培人员开始有条不紊地进行10千伏线路检修消缺作业。

  为进一步提升配网检修安全生产管控水平,深入落实“四个管住”,规范《安全规程》《技术规程》执行,国网承德县供电公司利用疫情防控窗口期,由一把手参与组织指导、运检部牵头,联合安监部、调控分中心成立培训考评小组,组织8个供电所开展配网检修实操技能培训,参训人员包括供电所长、一线班组工作负责人和施工技术操作人员。

  本次配网检修实操技能培训为计划作业的规范化培训,包含安监、运检、调控三个专业全部检修作业操作流程,涵盖两票填写、检修停复电程序、现场安措技措实施及作业人员操作技能熟练度,以此检验配网检修全流程精益化、规范化管理程度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一线班组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实操技能水平,通过实操培训磨炼强化操作技能,培养运检精兵强将。

  培训现场,考评小组和参训人员挥汗如雨,冒着近30摄氏度的高温,亮绝活、拼技能,停电、验电、挂接地线、悬挂标示牌······一项项认真细致的完成规定动作,掌握每一项技术要领和细节规范。考评员认真观摩参训人员的每一项操作,现场提问操作流程和操作要领,认真纠正每一项不规范操作,让参训人员加深对培训内容的认知和理解。

  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现场实操的培训形式非常“接地气”,特别切合基层一线工作,不仅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也为大家搭建了很好的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提高技能的平台。

  下一步,该公司将对本次实操培训效果认真总结经验,借此持续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的一线作业人员实用化技能培训,通过实操培训、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形式,补齐一线人员工作流程和技能操作短板,加快高技能人才、实用性人才和紧缺人才培养,激发一线班组活力,形成作业流程规范标准、作业方式严谨高效、安全意识人人紧绷的企业安全生产发展局面。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