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东台市供电公司开展“党建+平安产业”活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24 15:40

特别的日子,送上特别的关爱

——国网东台市供电公司开展“党建+平安产业”活动缩影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庆华 王震宇

  “安全带一定好,上杆时如果安全带掉了,轻者容易骨折,重者危及生命,影响家庭幸福

  “安全帽带要好,一旦安全帽非常危险

  “天气热,工装要穿好,防止碰到角铁,戳到流血

  “出门施工要加强监护,要清楚具体监护人,施工时要相互照顾,相互提醒,有时一句话就可能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5月20日下午国网东台市供电公司茂源公司南沈灶施工项目部气氛热烈,这里正在开展“员工安全”活动。员工们踊跃发言,相互提醒,结合岗位实际轮流讲述日常生产中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预防及应对措施这是该公司“党建+安全”工程之“党建+平安产业”系列活动的缩影。

  活动现场

  “520”是个特别有爱的日子国网东台市供电公司茂源公司党总支以“防疫情、送关爱、学技能、保安全”为主线,组织党员技术骨干、安全专业人员赶赴南沈灶施工项目部开展“党建引领 安全同行 关爱生命”主题活动,宣传安全文件、倡导安全理念、传授安全技能、保障安全健康,“爱心大礼包”送到基层一线施工人员

  组织学习安全手册

  充分发挥党建在安全生产中的引领保障作用,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轮驱动”、相融并进,使党建工作在安全生产中看得见、摸得着,助力安全生产今年初,国网东台市供电公司开展了“党建+安全”工程之“党建+平安产业”探索实践活动,抓党建促安全,以安全促发展。制订了《茂源公司“党建+平安产业”工程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和评价标准,为推动产业单位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促进公司安全生产水平稳步提升奠定了基础。

  员工话安全

  安全是项目管理的基础,是项目最大的效益。安全生产不仅关乎企业效益,更牵动着职工的幸福生活。5月20日的系列活动紧扣“安全”关键词,分九环节展开。开展安全宣讲,学习近期事故通报、违章案例情况组织观看《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等视频动画开展“员工话安全”“支委讲党课”“党建+安全”知识竞答等活动。

  观看安全教育视频

  支委讲安全党课

  “党建+安全”知识竞答

  项目部的一线施工人员,热烈讨论谈自我学习、谈从我做起、谈相互提醒、谈技能提升,大家在寓教于乐中受到启发,得到教育,也提升了技能。活动最后,所有人员在茂源公司安全总监带领下集中进行安全宣誓,开展“珍惜生命 远离违章”安全联合签名,“爱心宣教”活取得很好的效果。

  集中安全宣誓

  安全联合签名

  此次创新实践,为施工项目单位之间沟通交流、促进安全工作搭建了的一个很好的平台,也基层一线加强安全监督工作、不断提升安全管控水平拓宽了方法路径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