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天水供电公司为轻轨工程增添“电力引擎”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18 20:5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宇琪 报道 5月15日,国网天水供电公司调集百余人的施工队伍,对羲皇大道二十里铺至卷烟厂之间10千伏线路进行迁移改造,全力配合天水市有轨电车二期工程建设。

  天水有轨电车工程共规划三条线是串联秦州、麦积两区的骨干交通线路2020年5月,1号线一期工程完工;同年11月底,1号线二期工程开工。该条线路西起阳坡东站,东到颍川河口,全长21公里,工程包括有轨电车、综合管廊、市政道路改造三大板块。项目建成后,将在天水城区构建起运营里程达34.6公里的一体化轨道交通网络,对于拓展城市空间、带动沿线发展,改善城市交通环境,推动天水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将同步进行羲皇大道提升改造和地下综合管廊治理天水高铁南站至西十里地段,在35公里范围内,需要迁改电力线路等供电设施达49项。其中羲皇大道二十里铺至天水卷烟厂区间共有8项迁改作业任务,是49项迁改作业中任务最重的一部分。

  国网天水供电公司主动与地方政府对接,迅速组织人员前往现场,严格按照迁改项目要求进行勘察规划,设计迁改线路合理位置,制定最优改造方案。施工地段天水市交通要道,同时也是工业、商业、居民生活聚集区,为最大限度降低停电对群众生活的影响,该公司及早发布停电施工信息,并在施工前一周内由供电服务人员对停电区域上门入户告知停电事宜,客户经理在服务微信群推送停电信息,获得了群众的广泛支持和理解。

  时间紧、任务重施工队伍提前做好充足准备,明确人员职责分工,备足用料物资,严卡各环节完成时间点,严控工艺质量关,高效有序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了线路迁改任务,有力推动了天水市有轨电车二期工程羲皇大道段项目的顺利实施。

  今年以来,天水供电公司着眼于地方经济社会长远发展规划,立足行业本职,主动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了一系列电力相关民生工程建设项目。有轨电车工程外,该公司还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实施曲溪城乡供水工程,全力保障施工用电。接下来还将积极投入静宁至天水高速公路建设、三阳川隧道及引线工程、藉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民生工程之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充足电力动能。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