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陕西送变电公司完成1000千伏南荆长特高压工程10标段铁塔组立

来源: 时间:2022-05-16 10:5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郭阳康 吴蓉 报道 5月12日,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1000千伏南阳—荆门—长沙特高压交流工程线路工程10标段铁塔组立顺利完工,标志着该工程10标段全面进入张力放线阶段,向工程的圆满完成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1000千伏南阳—荆门—长沙特高压交流工程10标段路径长40.327千米,采用双回路架设,途经湖南省岳阳市临湘市和岳阳县。南阳—荆门—长沙特高压交流工程是华中“日”字型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可显著提升鄂豫、鄂湘断面省间电力交换能力,对加强华中电网网架结构、保障多直流馈入后华中电网安全运行、促进华中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标段共有81基钢管塔 ,其中直线塔 66 基,耐张塔 15 基。平均塔高为125.7米,平均塔重198.551吨,塔高和塔重属极其罕见,综合各种因素的考虑,陕西送变电公司采用了落地双摇臂抱杆、落地双平臂抱杆组塔的方式,并使用500T吊车组塔,大幅度提升了施工安全系数。

  陕西送变电公司项目经理罗建荣未雨绸缪,充分考虑当地雨季的影响,严格落实疫情管控政策,项目部人员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坚持“一板一眼、一丝不苟、严精细实、专业专注”的工作作风,在湖南段四个标段中率先完成铁塔组立施工。

  据悉,该工程已全面进入放线阶段,9月底具备带电条件。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