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内蒙古电力信通公圆满完成电力行业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信息接入工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13 19:49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于斌 报道 2022年4月上旬,国家能源局向包括内蒙古电力公司在内的电力行业安委会企业成员单位发函,通知配合开展电力行业网络安全态势感知信息接入工作,并于5月31日前完成。集团公司收到国家能源局函件后高度重视,基于公司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实际情况,决定由信通公司负责完成此项工作。

  网络安全相关工作责任重大,信通公司作为集团公司网络规划、网络安全保障以及态势感知平台的归口部门,4月20日接到集团公司数字化部通知后立即启动方案编制工作,于4月22日完成方案编制,并顺利通过数字化部审核。
  4月28日,信通公司接通了与国家能源局的网络专线;4月29日,完成了集团公司侧态势感知系统的接口开发工作;5月3日,收到北京方面发来的专用设备;5月5日,完成设备安装工作和系统间的策略开通工作;5月9日,完美实现了上级要求的数据采集、联动响应、流量溯源、数据上传等功能,较计划提前22天完成本次任务。
  此次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信息接入工作主要涉及安全硬件装置部署、平台接口改造、视联网带宽扩容等方面工作,涉及多家外部运维厂商、集团公司相关单位和信通公司数个业务部门。信通公司在组织实施过程中认真谋划,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倒排工期做好工作计划,各项工作并行统筹推进,提前做好后序工作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最终提前保质完成了任务。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