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天水供电公司深挖清洁能源发展潜力助力城市绿色低碳转型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18 14:2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郭纪雄 报道  3月11日上午,位于天水市甘谷冀城产业园杰瑞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是杰瑞布局的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战略基地,项目开工标志着天水市新能源产业步入全新发展阶段。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拉动动力电池的市场需求,而负极材料作为锂离子电池的关键材料,需求量也随动力电池需求快速增长。去年11月底,杰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向国网天水供电公司递交高压客户用电登记表,天水供电公司主动对接供电方案,详细了解用电需求,确定该项目用电设备总装机功率30万千瓦,用电负荷20万千瓦。该公司分阶段制定用电需求表,全力保障项目的用电需求。

  从天水供电公司3月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公司今年以来持续推动全市能源低碳转型协助政府开展节能核查、重点用能单位能耗监测精准对接新能源汽车充电市场需求,完成连霍高速鸳鸯、甘谷、甘泉、百花4个服务区充电站建设,力争年内建设充电站10座车联网平台充电量完成42万千瓦时;自有充电桩利用率达到8%以上;自有充电桩及产业单位充电桩市场占有率达到8%以上。

  另外获悉,天水市今年10千伏城农网投资预计年内累计将达到10亿元,将全面解决设备重过载城中村、小巷道、老旧台区等区域安全隐患问题,提高城区农村电网互供转供能力。在全面提升供电能力的基础上,深挖乡村电气化、旅游产业、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清洁能源发展潜力,在年内落地一项电气化种养殖项目、推广一个全电景区、建成一批新能源汽车充电站。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