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湖北竹溪供电:“四正”锻造硬作风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21 12:0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耀成 柯勇 报道  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3月11日,湖北竹溪供电公司通过党委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深入学习领会省市公司“作风建设年”文件精神,经过前期研讨,广泛征求意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印发了活动方案,在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同时,谋划开展了“四个正”“作风建设年”自选动作。

  “正心”则廉洁将实干思维落实到一职一位。一方面引导员工回归工作的本质,引领员工学技术、强本领、正思想,克服找门路、走捷径的思想,通过实干得到成长、获得尊重;另一方面引领员工树立规矩意识、规则意识,破除“摆平”想法、“躺平”思想,厚植讲正气的思想土壤。

  “正言”则心清,将树新风目标体现到一句一言。一方面通过组织生活会、合理化建议、职工诉求中心等引导党员干部职工通过正常渠道反映合理化建议,防止“会上不说,会后乱说;当面不说,背后乱说”;另一方面要发扬斗争精神,及时纠正公司员工身份不符的言论,特别是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言论,让员工言有所戒。

  “正行”则影正将执纪问责贯穿到一岗一责。该公司纪委结合党纪处分条例和员工奖惩条例,制定员工行为负面清单,为员工行为划定高压线,坚持对违规行为严肃问责处理的原则,管住手、管住脚、管住嘴,不该拿的不拿,不能收的不收,不该吃的不吃,让员工行有所止。

  “正”则事成将廉洁作风融入一岗一哨。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力量该公司纪委结合公司作风建设年活动会风会纪、劳动纪律、营业窗口、服务工单、工作执行等小事抓起,整顿作风,塑造良好员工形象和企业形象,大力培育“高严细实快”的文化氛围。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组织开展作风建设大家谈16场,收集“作风建设大家谈”征文13篇,如期举办了青年团员“作风建设青年说”活动。下一步,该公司将聚焦“作风建设年”实施方案14项任务分解和专项行动表,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组织开展作风建设辩论赛、突围十问谈心谈话、问题查摆整改、先进典型选树等系列活动,把“四正”嵌入其中,助推作风建设年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