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张掖肃南县供电公司全力“防风降跳”提升配网运行可靠性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18 14:2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吴儒博 王哲韬 报道  “大家巡视一定要仔细,检查大棚用户的时候,要积极与用户一起做好大棚固定工作,避免出现棚布扬起引发线路故障。”3月16日,国网张掖肃南县供电公司明花供电所针对本地区季节性大风沙尘天气的特点开展防风降跳专项排查治理工作,这是该公司全力开展“防风降跳”工作中的一幕。

  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由于地处祁连山区,春季大风天气频繁发生,恶劣的天气使配电网安全运行风险明显增加,该公司认真贯彻“防风降跳”工作要求,提前就“防风降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积极应对大风恶劣天气,坚决打好“防风降跳”攻坚战。该公司持续深化“双控、三降、一提升”配网管理提升的要求,压实跳闸压降目标责任,积极开展配网防风防跳专项整治排查治理工作,及时消除线路及周边影响安全运行的隐患,防止大风恶劣天气因彩钢房、塑料大棚不牢固等原因造成的异物短路故障重复发生。结合停电检修计划,完成排查出的线路通道隐患的治理。加强与县乡两级政府的沟通汇报,及时汇报树木砍伐情况,做好防范外破的措施。加快推进树障清理,全面完成线路防护区树木修枝、枯死树木砍伐等危险源清理。同时,依据地方政府、气象部门发布的气象预警信息,开展气象研判、预警,及时开展线路大风天气防范部署及特巡工作,并迅速完成气象灾害“一事一议”报备,有效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据悉,在本次防风降跳专项排查治理工作中,该公司共下发安全隐患告知书20余份,现场协助用户整改4处隐患,发放“防外破”手册300余份。

  下一阶段,国网张掖肃南县供电公司将继续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台区经理深入田间地头、居住小区、养殖大棚开展电力安全运行防范宣传,打造良好的电力设施保护和人身触电伤害安全防范环境氛围。积极动员配电线路周围群众开展线路周边隐患的排查治理,营造浓厚的“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防外力破坏氛围,有序推进“防风降跳”工作取得实效,有效提升配网运行可靠性。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