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广东江门开平供电局全力保障春节用电安全可靠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7 14:2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小骞 报道 春节临近,南方电网广东江门开平供电局严格落实“保民生、保公共服务、保社会稳定、保电网稳定”的要求,提前谋划,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用电检查和设备特巡消缺专项工作,多举措保障城乡居民用电安全可靠稳定。

  元旦过后,该局集中力量对重载、过载设备进行了梳理、排查,根据各台区负荷需求预测和设备运行状况,制定了针对性的整改方案,目前18个重过载风险台区已全部完成更换。

  1月14日至20日,该局各运行单位根据各镇用电特点,有的放矢开展节前特巡消缺工作。在工业比重较大的乡镇,如水口、月山、龙胜、苍城等,运行单位结合近期雾霾和小雨的天气,开展防污闪夜巡,对重负荷设备的接点、隔离开关、变压器套等进行重点测温;在旅游业发展较快的乡镇,则安排运维人员在周末用电高峰期间,对景区周边的线路设备开展专项巡视和负荷测量。目前开平供电局已针对重点线路开展特巡特维145次,排查消除隐患缺陷124项,坚决杜绝设备带“病”上岗。

  此外,结合季节和节日特点,开平供电局动态梳理出重要客户、临时重要保供电客户共10户,并于1月6日至15日对重要客户、人员密集场所、重要交通设施开展用电安全检查,积极宣传节日用电安全知识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防范发生社会人员触电、电气故障火灾等事件。

  各供电所也陆续开展节前走访工作,加强与农业、旅游景点、商场超市的沟通联系,全方位保障群众光明温暖过节。21日上午,月山供电所工作人员来到位于广东江门国家农业科技园中的年花和供港蔬菜生产基地,开展节前用电检查。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解基地的用电需求,细致排查了用电设备的安全情况,更承诺在春节期间供电服务“不打烊”,随时解决客户的用电疑问,为大湾区“菜篮子”供应提供可靠优质的电力服务。

  据了解,除了确保设备安全运行,提供优质客户服务保障外,开平供电局各党支部还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五保户、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众送去春节慰问,义务为其检查室内用电设备,及时处理安全隐患,让他们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电力十足的新春佳节。

  下一步,开平供电局将号召更多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到用电安全宣传、民政暖流、街道清洁等活动中来,让志愿服务成为供电青年的春节新风尚。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