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百色田东供电局:防外破宣传保障线路安全运行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7 14:2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邓晓华 报道 “师傅,您操作钩机施工时,务必要与供电线路保持安全距离,确保您的人身及施工安全……”1月3日,南方电网广西百色田东供电局祥周供电所工作人员向辖区线路附近开展施工作业的钩机师傅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这是该局为减少电力线路设备因外力破坏导致故障停电,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因线路旁建房、基础道路工程施工、高速公路工程施工或车辆操作不当等原因造成电力设施遭破坏的事件时有发生,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电网的安全运行。为提高电网防外力破坏的能力,百色田东供电局多次利用周例会、安全分析会安排部署防外破工作;供电所配电线路维护班员工提前防范、牢牢盯住每一个外破隐患点,有现场照片,有现场劝止各类违规作业的登记,做好外破隐患点动态跟踪防控。组织运维人员对重点线路、地段加大巡视力度,对重大危险点则做到每日一巡,对威胁线路安全运行的作业安排人员现场蹲守,及时制止可能破坏电力设施的施工,有效保障线路安全运行。

  此外,百色田东供电局还积极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并在人口较为密集区域或村口设立宣传台和宣传板,在固定施工点醒目位置设置宣传横幅、标语,提高群众对电力设施保护的认识,为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营造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