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兴仁供电局优质电力助推乌金鸡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2-23 15:59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段明芬 车圣澜 报道  “有你们供电师傅时时上门为我们保驾护航,我们的产业呈现出生机勃勃发展景象”。12月20日, 南方电网兴仁供电局回龙供电所员工唐政刚与同事主动到兴仁市大山镇的老里旗村乌金鸡孵化养殖场开展冬季用电诊断服务时,该养殖场场长付光熙紧紧握住供电师傅手感激地说道。

  今年以来,兴仁供电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当地群众生产生活、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的用电需要,提升供电高效优质服务。

  兴仁市大山镇老里旗村是曾经深度贫困村之一,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期间得到了国家省州市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和帮扶下,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支两委积极寻找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新路子,坚持以“白加黑”产业作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为抓手;一是充分利用林地资源,大力发展林下乌金鸡产业,实现产销两旺。二是引进薏仁米生产加工企业,让当地薏仁米就地销售提高附加值,鼓足当地群众钱袋子。

  产业发展电力先行,为保障该局养殖产业和薏仁米加工企业用电需要,兴仁供电局主动靠前服务、提前规划电网建设,结合产业发展用电需要,依托业扩延伸项目先后投资25万元帮助该村安装两台专变和搭接电网线路设备,有效满足乌金鸡养殖场和薏仁米生产加工用电需要。

  近期,随着寒冬气温下降,乌金鸡孵化养殖场新增了保温设备和打磨饲料机械,呈现出用电量是平时一倍增长;养殖场鸡苗孵化和幼苗保温饲养用电是否正常,这也时刻牵挂着回龙供电所供电师傅们的心。12月20日,兴仁供电局回龙供电所员工唐政刚与同事再次来到老里旗村乌金鸡孵化场,帮助检查诊断用电设备,保障鸡蛋孵化机正常运行。

  “我们现在购置了三台鸡蛋孵化机,一次可以孵化鸡苗 9000只,孵化周期需要20天左右才能出壳,在孵化过程中最主要的还是电不能‘闪火’。”乌金鸡孵化场场长付光熙一边引导供电师傅们检查设备,一边这样介绍到说。目前,该村已建设了一个年出栏健雏50万只的种鸡孵化中心及1个疫苗接种中心,形成以种鸡繁育、鸡雏孵化与放养、销售为一体的一条龙产业链。

  “今年,养殖场变压器投运后,有了充足的电力保障,我们乌金鸡养殖每年收益在30万元左右,收益的40%用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分红,剩下的则用于村委会、合作社及村集体经济积累,扩大养殖规模带动了全村增收。”老里旗村村主任邓明金乐呵呵地说。

  为保障该村产业发展用电稳定可靠,兴仁供电局做深做细做实“三零”和“三省”服务,走访中收集客户的意见建议、业务办理情况等,把化解客户用电办理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组织“电靓先锋”党员服务队不定期上门到客户企业进行用电线路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企业电力设施、电路设备等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对其安全用电、科学用电提出合理化建议,加强供用电双方的沟通与联系,在供电企业和客户之间架起“连心桥”,让企业充分享受贴心、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