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锡林郭勒供电分公司信息通信处:将“四史”故事讲至一线生产班组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2-27 09:4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肖智杰 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近日,锡林郭勒供电公司信息通信处举办“四史故事进一线生产班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首先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把《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条例》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宣传和贯彻落实到一线生产班组,通过专题学习,讲清楚《条例》是什么、为什么学、有什么用等基础问题,引导一线班组党员以《条例》为标尺,通过自查把党徽党旗用好、用对、用到实际生产工作现场中。

  活动还观看视频“党课开讲啦”拉开序幕,通过学唱歌曲《苏州河》,画面再现了苏州河两岸八佰壮士守四行,加上壮士的视死如归,民众的同仇敌忾,悲壮又催泪。采用“四史”故事分享会的形式,青年党员以《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为题,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讲起,将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娓娓道来,带领大家重温了井冈山时期艰苦卓绝的奋斗,体会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精神。一幕幕斗争场景,仿佛就发生在眼前,深深触动着大家的内心,引发了强烈的共鸣。宣讲过后党员纷纷表示,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把井冈山精神继承和发扬好,在本职的工作岗位上,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滋养自己、激励自己,为建设“两强三优”北疆一流供电企业不懈奋斗。

  通过“四史故事进一线生产班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一线生产党员认真学习“四史”,讲述“四史”故事,推动“四史”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坚定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