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安市供电公司三项制度改革激发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来源: 时间:2021-12-17 15:5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鹏伟 傅泓源 报道 “我自2021年担任仑苍所分管生产管理工作副所长以来,在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继承发扬、创新发展,取得较好的成绩,现将履职情况总结汇报如下……”,12月16日,囯网福建南安市供电公司仑苍镇供电所副所长傅少阳在部门2021年度考核会上做个人履职情况述职,接受公司考核。
  今年9月,27岁的傅少阳通过竞聘上岗,成为囯网南安市供电公司最年轻的供电所副所长,将省公司优秀青年人才的培养所学应用到了供电基层一线,这也得益于该公司“三项制度改革”举措的落地落实。
  打破机制瓶颈,全面推行岗位公开竞聘
  2021年以来,囯网南安市供电公司严格落实省公司岗位竞聘工作指引,制定并实施公司本部岗位、亿兴集团南安管理分部岗位公开竞聘实施方案,明确岗位选聘、考核、解聘等过程管理,在新增或调整班组长及补充机关管理技术岗位人员时全面推行岗位公开竞聘制,一年来共开展81个岗位公开竞聘,新聘任重要岗位人员44人次,选人用人机制打破瓶颈,其中生产岗位到管理技术岗位人员公开竞聘占比达到75%。
  9月份,南安供电公司对现有供电所副所长(班组长级)岗位实施“全体起立”重新聘任,分部实施双向配置、空缺岗位公开竞聘。由供电所所长、党支部书记和副所长采取“组阁制”,结合人员业绩及能力提出聘任意见,完成38名现有副所长双向配置,4人次因考评不合格退出重要岗位序列;同时对9个空缺岗位开展公开竞聘,9名年轻业务骨干通过竞聘上岗,其中1名为省公司优秀青年人才。
  干部能上能下,有力推动任职契约管理
  南安供电公司通过组织选拔任用、岗位竞聘、市场化选聘等方式,选拔优秀人才到合适岗位,2021年共实施聘任制人数308人,签订率达100%,通过约定考核目标、权利义务等,实现契约化管理,同时聘任期满后将自动解聘,打破岗位终身制,有效激励员工自醒。
  2021年,南安供电公司以2019-2020年度的考核结果为依据,下降绩效排名靠后的10名中层领导人员、所长、副所长的奖金系数,下调不符合任职资格降薪级27人,聘任制考核降薪37人;并持续动员发展受限中层领导人员转任下一级职员,转任职员解聘8人,考核转岗退出1人,聘任制考核退出9人。
  拓宽成长空间,有效激励青年担当作为
  南安供电公司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多维度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开展超长任期干部轮换,促进主业与集体企业干部交流,积极运用职员职级和绩效考核政策,开辟各类优秀人才成长通道。
  2018年以来,南安供电公司有组织、有计划地把优秀青年人才放到公司改革发展的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练就过硬本领,择优选聘优秀人才到重要岗位任职,绩优人员占比长期维持在70%,其中32名年轻干部走上管理岗位,8名供服员工走上副所长岗位,进一步补充优化公司职能部门、供电所、集体企业管理、技术人员,拓展各类优秀人才成长空间,有效激励广大优秀青年员工勇于担当作为。
  下阶段,囯网南安市供电公司还将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举措,进一步完善企业人员有序流动,用好各种考核评价工具,应用好员工年度绩效考核评价,将考核评价结果与人才选拔、升迁竞聘、评优评先、岗位调整等挂钩,形成企业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