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吉林物资公司三项举措提升合规管理水平

来源: 时间:2021-12-10 11:0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健章 报道 国网吉林物资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国网公司“合规管理深化年”工作部署,现代智慧供应链全链条物资业务为载体,将法治要求固化到该公司各项制度、业务流程中,防范法律风险,提升公司法治管理水平

  聚焦组织体系防控,确保责任落实更到位。建立以总经理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组,坚持“管业务必须管法治原则,压紧压实各部门法治主体责任,明确界定各专业法治职责,遵循“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原则,协同推进法治管理。组织梳理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及工作方案,将30项物资管理通用制度规范固化到每一项工作流程、每一个具体环节、每一个岗位工作,实现重点突出,管控有力。

  聚焦业务流程防控,确保业法融合更深入。加强重要业务、重点环节风险管控,前置法律审核流程,及时出具风险提示书10份。建立针对招标采购环节的作业指导书,通过20个作业指导书、17个流程图、33个附表明确“控什么、何时控和如何控”,以岗位为点、流程为线、业务为面,通过常态化管理落实法治企业建设,促进、倒逼业务行为规范,消除管理隐患,确保管控体系闭环管理,确保各类风险可控、能控、在控。

  聚焦信息手段防控,确保合规管理更精准。依托现代智慧供应链将合规要求嵌入招标采购、合同签订、物资供应、废旧物资处置业务关键环节,将规章制度固化至专业信息系统,在供应链业务中嵌入监督管控点,加强对关联业务匹配性和关键节点合规性的智能监控,实现核心业务全面监控、关键节点前提示、重大风险实时预警、违规行为及时纠正,实现“法治+物资业务”的全链条监督管控,提升合规管理的精准性。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