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山东党校:精准推进特有业务隐患排查治理

来源: 时间:2021-12-01 11:1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坤 报道  “党校作为业务支撑和综合单位,主营业务与供电单位有所不同,在廉洁风险防控上要有所侧重。11月29日,在国网山东党校纪检工作交流中,纪委副书记杜远辉如是说。

  为进一步加强监督工作,今年以来,国网山东党校结合党校特有业务,精准推进重点业务领域廉洁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初步构建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培训、财务、综合、后勤等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的监督体系,有效实现了信息共享、处置会商的规范化

  一是存量问题全面改。以巡视巡察整改为抓手,在全面整改反馈问题基础上,结合党校实际,制定重点业务领域廉洁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实施方案,梳理10个方面排查重点,针对性列出一批正面、负面清单。二是现有问题认真查。聚焦培训管理与实施、招投标、即时采购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常态化落实“排查-整改-提高”3个阶段工作,纪委则根据排查整改情况适时出具纪律检查建议书、监督检查建议书,督促专业部门落实责任。三是发现问题改彻底。将自查整改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发展贯通起来,精准剖析问题成因,认真查找体制、机制等方面薄弱环节,推动整改工作见成效。2021年三季度以来,党校各部门立足专业管理职能,累计排查整改问题7项,修订完善内部流程制度等3项,为建立具有党校特色的廉洁风险防控体系积累经验。

  下一步,国网山东党校计划通过2-3年的梳理排查,认真总结廉洁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探索编制党校《廉洁风险防控手册》,将防控措施融入业务流程、落实到重要岗位,逐步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措施有力、制度管用、预警及时的风险防控体系。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