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辽宁本溪供电多措并举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0-22 13:04

“枫”景独好

——国网辽宁本溪供电多措并举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中国电力新闻网记者 刘趁

  黄山归来不看岳,关山归来不看枫。金秋十月,辽宁本溪市的枫叶万山红遍、层林尽染,“中国枫叶之都”迎来了旅游旺季,“枫”景美不胜收。国网辽宁本溪供电公司积极服务当地旅游,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助力“燕东胜境”更加山峻景秀、红红火火。

  乡村发展,电力先行。近年来,该公司紧密围绕“工业强市、文旅兴市、生态立市”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国内领先的电力营商环境,并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目前,本溪市供电公司营商环境满意率已连续三年在全市公共事业服务单位中位居第一,实现服务零投诉,努力实现业务办理‘一次都不跑’。本溪市供电公司总经理于鹏告诉记者。

  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本溪供电推动本溪县政府出台了《关于建设乡村智慧能源综合服务示范项目的实施意见》,努力建设清洁能源互联网小镇示范基地,打造“生态电力”,服务“双碳”目标。本溪县公司小市镇供电所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文旅兴县”战略,“本溪水洞”全电景区、网红打卡点“小市一庄”全电厨房等示范项目为样板,发挥带动效应,助力全域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促进产业增收。

  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自今年630日起,本溪供电全面执行低压零散居民及小微企业客户“三零”服务,节约客户成本。应用营销客户用电大数据,对存在增容需求的用户纳入报装动态储备管理,超前完成建设方案与工程设计。推进“供电+能效服务”,深挖综合能源市场潜力,与当地企业签订综合能源战略合作协议。服务地方清洁发展,与企业签订充电设施合作协议,推动政府开展区、县公共充电网络布局规划。

  创新推出各类便民服务。本溪供电深化“网上国网”推广应用,让客户办电、用电更便捷。建设智慧化供电营业厅,打造国内领先、设施一流、技术超前、服务全方位的供电服务窗口,增强个性化服务能力。注重人文关怀,与特殊用户签订《便民服务委托协议》,提升服务品质,更好履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记者走进本溪智慧化营业厅,智能机器人“小安”通过人脸识别鉴别客户身份,引导客户缴纳电费;沉浸式LED屏幕、“网上国网”体验区、综合能源展示区,处处体现着科技感;自助终端区的自助发票打印机、24小时自助缴费机、VTM和现金柜,为客户提供全面、快捷的自助服务,大幅提升服务效率;智能茶几、自动售货机、智能家居体验区,让客户真切体验到智能家居的便捷。

  下一步,国网本溪供电公司将继续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大力支持乡村振兴、城市规划建设、农业结构优化及社会事业发展等,坚持“厚德固本”理念,深化“有为本电”体系建设,积极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为服务本溪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