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昌乐县供电推动“靠企吃企”专项整治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0-19 17:3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文静 报道  今年以来,国网山东昌乐县供电公司纪委不断加大反腐工作力度,坚决查处各类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重拳出击,开展多轮专项整治,保障“靠企吃企”专项整治扎实推进。

  开展定向教育,念好纪律“紧箍咒”。通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工作任务,将“靠企吃企”治理要求压实到各单位管理层,通过组织不同专业的廉洁承诺活动,将压力落实到具体责任人,通过督导纪检委员落实“季表、年报、实施单”制度,督导末梢监督作用充分发挥。9-10月份,国网昌乐县供电公司召开了供电服务领域廉洁从业问题自查自纠宣贯会、分布式光伏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等,及时、准确地将上级治理精神学习宣贯到位,积极推动专业治理工作有序开展。

  压实管理责任,做好自查“把关人”。财务资产部以巡察问题整改为切入点,推动开展业务往来、关联交易方面的治理;审计专业专项开展设组寻租问题专项排查;产业管理平台与纪委联合,充分聚焦省公司下发的检查要点清单内容,对公司所属的3家产业单位进行全面排查,发现并整改4项问题;营销部牵头,纪委充分参与,对客户受电工程“三指定”专项治理、分布式光伏领域专项整治等开展重点督查,坚持主动报告者从宽处理,虚报、瞒报者从严从重处理的原则,把政策感召力与惩治震慑力贯通起来,同向发力。

  抓实工作长效,打好监督“组合拳”。将违规经商办企业、供电服务领域廉洁风险治理作为“靠企吃企”工作重点常抓不懈,依托“大监督”平台,督促各监督主体开展利益输送、设租寻租、化公为私、“影子股东”问题整治,纪委组织好不定期再抽查、再排查、再回访等工作,督导各监督主体充分移交问题线索,加大核查、督导力度,为维护企业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