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咸安区供电廉洁教育为新员工扣好“第一颗纽扣”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9-13 16:03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涵 报道 “这是我到公司后的第一堂廉洁课,也是我步入社会接受的第一次廉洁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遵纪守法,增强自我约束力。”9月9日,国网湖北咸宁市咸安区供电公司组织2021年新入职的5名员工参观了党风廉政宣教室,大家都收获满满。

  为从源头上提升新员工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从业氛围,咸安公司开展新入职员工廉洁从业教育培训活动,为新员工上好“廉洁第一课”,组织了“四个一”廉洁教育活动,引导新员工牢固树立“遵纪守法 廉洁从业”的意识。

  参加一次廉洁知识培训课。培训中,该公司纪委书记熊蕾讲授《珍惜岗位 廉洁从业 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为主题的廉政课,通过典型案例教育引导新员工树立遵规守纪意识,坚守廉洁从业底线,脚踏实地走好职业生涯每一步。

  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5名新员工走进咸宁钱氏英烈纪念馆,顿时被眼前醒目的钱氏家风家训所吸引。新员工参观了60余位钱氏英烈的生平和英勇事迹,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坚持真理的革命精神激励着新员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工作中。

  签署一份廉洁从业承诺书。“我要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杜绝‘小微权力’……”该公司新入职的5名员工一起签订了廉洁从业承诺书,畅谈廉洁教育的学习体会,并表示一定走好自己人生的第一步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自我约束,遵规守纪、守住底线,积极投身电网建设和发展。

  撰写一句廉洁座右铭。纪委向每位新员工发放了一本“廉洁笔记本”,“公生明,廉生威”“廉洁奉公,忠于职守”“祸莫大于不知足,咎莫大于欲得”“心清方能志高,心浊必然气短”……通过对廉洁知识的学习和了解,5名新员工郑重地在笔记本的首页写下了自己的廉洁座右铭,警示自己,鞭策前进。

  下一步,该公司纪委将继续通过警示案例学习、普法教育等形式,以更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方式弘扬廉洁理念,提高新员工的廉洁修养,助力新员工健康成长,为企业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