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甘肃电力“送培上门”一对一“现货交易”入人心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9-07 15:08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锦林 周丽 王怡 报道 “甘肃电网新能源高占比特性明显,市场供需形势变化与新能源发电能力相关。通过日前、实时市场竞争,形成了明显的分时、分区价格,峰谷价差明显,实现了发电资源的优化配置……”8月30日至9月3日,国网甘肃市场营销事业部购售电专业专家赴庆阳供电公司开展现货交易“送培上门”活动,深入宣贯现货交易规则,有效提升基层营销人员专业素养,促进市场主体熟悉规则要求,推动现货交易落实落地,深入人心。

  此次培训以电力现货动画视频为导课,加深大家对现货市场认识和了解。同时,培训围绕甘肃现货市场建设背景、组织形式及特点、现货用户电费构成、现货用户电费算例等专题内容展开辅导,深入浅出、全面系统,有效提升了基层营销人员和市场主体精准掌握现货市场建设、现货用户结算方式等政策制度。

  培训中,大家认真聆听,积极提问,交流互动收获满满。“在进行培训之前总觉得现货市场用户算费流程很复杂,在专家悉心的讲解下,我在了解完现货市场的建设背景后,就能很好地理解结算流程,以后向用户宣传、为用户服务也更得心应手了!”国网甘肃宁县供电公司电价电费专责陈晓丽说。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参培人员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培训成果转化成为用户服务的实际行动,全力化解用电客户用电难题,不断提升用电客户对现货市场的认知深度和全社会对电改形式的认知广度,有效助力公司全域营商环境向纵深推进。

  据悉,现货市场是现期成交和实物交割的商品市场,与远期市场和期货市场相区别。甘肃以建设中长期交易为主、现货交易为辅的新型电力市场为目标,进一步完善跨省跨区外送电市场交易机制,扩大外送规模,充分发挥中长期交易规避风险、锁定收益,现货交易发现价格、引导资源合理优化配置,在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和民生的前提下,最大化挖掘清洁能源消纳的潜力、引导投资提高电力资源利用效率。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