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甘肃电力市场营销事业部:抢抓“双碳”机遇 构筑“绿色”计量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9-07 15:08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丁家涌 报道  “我们计划后续将逐步开展用电信息采集设备和通信单元的分拣工作,做好各类拆回计量资产的全面管控,为今后电能计量资产供应更节能环保贡献力量,实现供电更含金、更含绿。”国网甘肃市场营销事业部计量中心负责人张亮说。截至9月1日,国网甘肃市场营销事业部计量中心2021年共分拣智能电能表15万余只,装用前检定合格电能表近5万只,向地市供电公司配送合格在库利旧电能表1万余只,共计节约购表成本425.34万元,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为全面贯彻落实公司新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国网甘肃市场营销事业部计量中心抢抓机遇,围绕计量资产集约化、精益化管理要求,全力推进计量资产全寿命周期管理工作,加快开展拆回电能表集中分拣业务,努力构建“绿色环保”电能计量。今年以来,国网甘肃市场营销事业部计量中心围绕“全程管控、体现价值”的工作思路,明职责、理流程、严质量、提效益,严格执行国网公司《国家电网公司电能表拆回分拣管理办法》开展工作,优化分拣流程,狠抓细节管理,强化质量管控。计量中心分拣组负责人张帆介绍:“我们遵照‘及时分拣、充分利旧、规范处置’原则开展分拣工作,利用拆回电能表分拣数据进行多维度、多口径的分析预测,更科学准确地为计量装置运行状况、故障隐患分析预警、供应商评价等方面提供精准数据支撑。”

  据了解,拆回电能表的检测是电能计量资产全寿命周期管理中的重要一环,关系到供售电量正确性及电能表可否再次安装使用,是电能表资产全寿命管理及质量监督的重要依据,对于维护国家电网公司电能资产利益和推进计量精准化有着重要的意义,也是公司“节能降本,提质增效”的重要手段,更是市场事业部为完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所做贡献的重要体现。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