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党建+基建”为电网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19 16:5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4141930分,随着第二回路进线相关的冲击、试验工作完成,宁波鄞州宝幢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投产启动任务全部完成,宝幢变如期投运。这是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强化党建引领,攻坚克难开展电网建设的又一生动体现。

  110千伏宝幢变位于鄞州区五乡镇东南片区,靠近山区,三面环河,岩土地质结构复杂,土建施工条件差,施工进度慢。它的线路路径跨越山区、果园、河道、铁路等,施工难度大、风险等级高。同时,附近的穿山港铁路宝幢牵引站接入需求急迫,原定下达的建设时序无法满足铁路部门的接入需求。

  在这样紧张的形势下,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党建在电网建设中思想引领作用,加强电网基建工程现场党组织建设,成立了鄞州输变电工程临时党支部,明确了攻坚项目清单。该公司充分发挥“党建+基建”在思想聚力、攻坚克难上的机制优势,将支部建在工地上,将人心聚在项目上,以项目部为阵地,全面深入践行“五色地图”实施方案,激励党员担当作为,带动员工创先争优,有效提升基建队伍的攻坚能力和团队凝聚力。

  在建设过程中,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组织多方进行沟通协调,协同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多次赴现场及时解决政策“难点”“痛点”,提前优化建设时序和建设方案,于2019年优先完成线路工程,提前接入穿山港铁路宝幢牵引站,保障地方重点交通工程如期供电。此外,该公司还强化工程现场管理,严格落实施工现场安全风险管控,严把工程各阶段质量验收关,科学制定电网建设里程碑计划,将关键工期管控量化到天,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高效完成了变电站建设任务,确保了工程如期投运。

  宝幢变的投产将进一步优化该片区网架结构,有效缓解鄞州电网的供电压力,下一步,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将努力探索“党建+基建”的融合新思路,为鄞州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洪浩哲 吴继来)

责任编辑:陈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