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电包头公司严防范抓落实小修安全工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15 10:0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鑫 报道 范化管理工作的要求,“严”字当头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控,强化现场安全监督,为检修人员创造良好的安全作业环境,确保小修现场安全、可控。

  严格安全准入关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该公司进一步加强对外委施工单位的安全管理,严把外委单位准入关口,严格检查特种作业人员的作业资质,与检修单位签订安全管理协议,科学合理、明确界定双方在施工、检修作业过程中的具体安全管理职责;与检修单位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共同进行现场风险辨识,并对检修作业人员进行与施工现场紧密相关的危险源辨识、安全施工方案、具体作业安全措施等内容的专项安全教育培训、对工作负责人进行严格培训考试,考试合格后方可进行工作。

  严抓人员安全意识,强化宣传教育培训。紧抓“安全、质量、进度”三个指标,把安全工作作为第一重点来抓,以作业前安全交底、早站班会、现场培训等方式,对检修作业人员进行安全规章制度、作业过程的危险因素和防范措施、应急处置措施等安全培训,做到每个人都要熟悉检修的操作过程,了解检修过程中所涉及的安全事项,进一步提高检修人员的安全认知水平,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严格作业标准管理,提升文明作业水平。严格落实精细化管理、规范化作业的检修标准,大力推进检修标准化管理和安全文明作业,强化规范各项检修作业标准,做到临时接线不乱拉、杂物不乱丢,危废物严格处置。设备、配件及工器具分类定置摆放,安全设施、警示标志齐全明显,加强现场作业看板管理,做到过程可监控、可追溯,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安全风险,以措施抓过程,以管控促提升,有力地促进检修质量和安全文明水平的提高。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