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开展全国“十四运”保电线路保护排查工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15 10:0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茜 报道 为贯彻落实省公司“十四运”期间保电要求,4月13日,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全国“十四运”保电相关变电站、线路保护、备自投装置排查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十四运供电保障任务。

  针对本次专项排查工作,该公司科学计划、全面统筹,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安排和重点检查项目明细。目前对云谷变、纺织变、职院用户等保电相关变电站、线路保护及备自投装置开展了核查,重点在保护装置运行工况、定值整定、压板投退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计划在4月底前完成所有全国“十四运”保电涉及变电站的相关保护及备自投装置排查工作,确保电网“三道防线”可靠运行。

  为圆满完成此次保电任务,该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一是成立保电小组,设置组长1名,成员12名,高时效、高质量、高标准协调对接,做好组织保障工作;二是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确保保电期间西咸电网保持全保护、全接线、正常方式运行;三是编制保电方案及事故预案,并针对保电场馆、训练场馆、政府机关、保电酒店等重点保电单位,详细制定22项主网“一站一案”、41项主网“一线一案”和28项配网“一线一案”;四是先后开展保电方案、事故预案培训1次,专项反事故演2次,确保运行人员熟知事故预案,如遇故障做到快速响应处置。

  下一步,针对“十四运”保电任务,该公司将全力继续开展全国“十四运”保电相关变电站、线路保护核查工作,组织调度、营销、运检部、变电检修中心检查110千伏系统站、客户站备自投装置,并利用春检安排消缺,确保设备健康运行。同时,4月底前再组织开展2次专项反事故演习,提高运行人员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十四运”保电工作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