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用户破亿!网上国网跻身“亿级”超体量平台

来源:网上国网 时间:2020-09-04 15:3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任立国 郭佳 报道 8月9日,网上国网App累计注册用户数突破一亿!达到10009.69万人,成功跻身“亿级”超体量平台。相比于其他平台(支付宝、招商银行)5年多实现1亿用户体量的行业实践,网上国网仅用时不到8个月,真正跑出了国网“加速度”。

  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指导下,国网客服中心协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电力公司、相关直属单位全力推进网上国网建设运营,从1到1亿,网上国网始终秉承客户至上的初心,通过手机App为客户提供7*24小时在线服务,围绕住宅、电动车、店铺、企事业、新能源五大业务场景,在线运营线上办电、交费、查询等125个业务功能,满足客户多元用能需求,致力打造公共事业领域线上服务标杆。

  截至2020年8月9日,网上国网注册用户总量达到10009.69万人,绑定户号用户6107.95万人,绑定户号8413.77万个,绑定高压户号184.61万个,月活跃用户2750.09万人,月活率27.47%,提前完成全年8000万的年度推广目标。

  作为连接客户、用户和公司的“桥梁”与“纽带”,网上国网在构建能源互联网生态圈方面承担着重要的使命。疫情防控期间,网上国网充分发挥“不见面办电”优势,针对企业客户诉求,高效推广转供电费码和企业优惠自查功能,确保降价政策红利及时、足额惠及终端小微企业;上线企业交费和用电成本诊断功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精简办电环节,实现办电全流程可视化,推动“阳光业扩”服务落地,初步形成了传统电力服务和综合用能服务等业务融合。“网上办、一证办、零证办”逐渐成为客户办电新常态 。今年1月1日-7月31日,网上国网新增注册用户7221万人(累计9816万人),完成线上交费5205万笔,线上办电630万件(低压565万件、高压65万件),线上办电越来越便捷,有效减轻线下人工服务资源压力。

  国网客服中心围绕公司战略目标落地落实,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提出客户服务“连接、智能、共享”的发展思路,全力推动“网上国网”高质量运营,强化供电服务主入口定位,持续在补齐短板、做优产品、发挥作用上发力。同时,作为新基建的重要一环,网上国网加强数字营业厅、终端衍生产品创新,推进多渠道融合、大数据应用、智能化服务等落地开花,在助力公司数字新基建、推进产业升级上添砖加瓦,持续发力。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