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甘肃电力:擦亮“阳光业扩”品牌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2-08 16:5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丽萍 李云冰 报道  2022年1月24日,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获悉,2021年该公司收获了“电力营商环境发展指数”排名首次位居国网公司第7名的成绩,创下历年最好成绩。

  “营商”方能“赢商”。在2021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以“全域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管理量尺,充分发挥“主场”“主责”“主力军”作用,在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水平上善谋善为,在服务人民群众用电上践行企业宗旨,在履行社会责任上展现央企担当。

  专业联动,强化“协同运转”机制。重落实,各级优化营商环境“一把手”亲自挂帅、多专业协同“一盘棋”强势推进“党建+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攻坚工程;按照“省公司重管理,市公司重组织,县公司重落实,一线重应用”的原则,紧密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和落实政府监管要求。强合作,高标准站位扎实推进1479号等文件落实,与省能监办联合率先在国网系统启动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推出20项措施、55项任务;坚持“一地区一特色”,建成全省“4+14”个样板工程。抓治理,建立“日监控、周督办、月通报”机制,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第三方测评,强化问题曝光和整治,规范服务行为,多次安排部署、提出要求、点明问题、督促落实。

  政企联动,深化“阳光业扩”品牌。政企协同办电,作为首家驻甘央企纳入省数字政府建设战略,实现小微企业电子证照在线获取、“房产+用电”联动过户、政府工程项目信息在线推送,新装业务线上办电率99.95%。发挥龙头作用,建立省列重大项目“208+N”服务机制,组建优化营商环境柔性团队,固化省、市两级挂牌督办,保障174个项目电力接入。助力乡村振兴,主动以科技创新破解发展难题,在临夏试点深化临电租赁创新推出“智能共享用电”,推行“只用电、不办电”模式,有效解决农机动力电布点多、投资高等问题。上下联动,固化“监督检查”模式。构建长效机制,重拳出击、刀刃向内严查治理“三指定”,推出优化营商“十要十不准”“三指定”警示、案例集,常态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举一反三”警示教育。简化服务流程,统一全省业扩报装资料,规范业扩项目管理,推行业务办理限时制,大力推行“配套工程预安排”和“工程物资预储备”模式,加速业扩配套工程建设。聚焦督导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服务导向,采用双向互动模式开展优化营商“精准督导”飞行式检查,有针对性开展专题培训,帮助指导基层,以查促改、立查立改,全面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2022年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公司将切实履行电网企业责任使命,围绕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强化业扩项目管控机制、大项目督办机制、业扩投诉治理机制的“三个”机制,发挥组织力、监督力、宣传力的“三力”作用,狠抓基层、基础、基本功的“三基”管理,打好体外循环、业扩投诉、接电超时、三指定治理的“四大”攻坚战,推行预约办、主动办、线上办、联席办、一次办的“五办”及“一日业扩”服务,因地制宜创新服务模式,深化打造简、快、好、省、廉的“阳光业扩”服务品牌,全力服务甘肃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