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频道

国网陕西安康岚皋县供电:巾帼普法乡村行 电力保供展形象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4-16 17:16

廖霖 张凯

  4月10日晚,陕西省安康市岚河步道两岸灯光交织,岚河夜画休闲示范街区里面富有地方特色的锣鼓声,引来一群散步的市民驻足观看,显得异常热闹。国网陕西安康岚皋县供电公司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也在认真地检查着电气设备关键连接点,确保步道两边灯光秀、旅游码头及周边商户的供电安全可靠,为这座城市的绚丽多彩保驾护航。

  据悉,全国妇联、中央网信办、司法部、农业农村部为期两天的全国“巾帼普法乡村行”活动将在岚皋县举行,岚皋县供电公司接到相关通知后,积极部署安排,成立保电工作小组,对相关活动现场展开全方位、无死角的巡视检查,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和展现良好的国网风采。

第一站:检查“神经中枢”变压器

  刚到在岚河边,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看着绚丽的灯光秀,队员们准备摸底一下河边到底安装了多少激光灯,突然感觉有“热气”扑来。原来是河边激光灯的功率大的原因,换气扇散热排出的热风。“咱们先去箱式变压器那去看看。”管这一片区的台区经理说道。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朝变压器方向走去,打开低压计量装置室,先对表计、互感器的接线进行了外观检查,用钳形电流表对表计的进出线的电流进行了测量,均在正常范围值。掏出红外测温仪,又对变压器来了个全身“扫描”,温度正常,无异常发热点,继续往前走,边走边看边查。

第二站:巡视游客中心岚河码头

  岚河画舫,灯光五彩斑斓,好日子的歌声在岚河上回荡,游客在岸边驻足观望,已有陆陆续续的游客上船,近距离地感受岚河的亲切和包容。“这个有搞头,重庆版的岚河‘大邮轮’呀,我们来看看有没有啥线路安全隐患。”队员们和码头的工作人员半开玩笑地说道,游船上的设备动力来源主要依靠电能。不但管好自己电力侧的线路设备,电力延伸服务做好,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经过检查线路无异常、用电负荷也都正常,由于电表箱就在码头内部,检查完之后,队员们专门把电表箱关好锁好,防止游客误打开。随后队员们也“上船”了,对船上的用电设备和线路挨个仔细地检查了一番。“线路没有问题,很安全。”说罢将自己的服务名片递给了码头的工作人员。“有啥用电问题,打电话就完了,随叫随到。”说完队员们转身下船,看着岚河画舫缓缓开动,队员们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第三站:保障商铺经营“更安心”

  “生意红火呀,人都坐满了,厨房的电器设备用电都好着吧?”在岚河夜画休闲示范街区和餐饮店的老板聊天说道。走进火锅店的厨房,手上拿着钳形电流表的队员,对进出线的电流进行了测量,看了看电蒸锅、电炒锅等厨房电气设备的线路,并叮嘱厨房油烟水汽比较大,最好备个电笔,定期测一测,避免漏电造成不安全的事故发生。在火锅店的大厅,工作人员将供电服务卡片给每个顾客发放了一张。“有用电需求就找台区经理。”说罢,服务队员转身继续巡视去了。

第四站:游走人群之中“拉家常”

  “娄叔,你今晚也在这保电,你们工作也辛苦呀!”走在人群中,城区供电所的娄叔遇到了一个老熟人,就聊起了家常。“搞服务嘛,不辛苦,看着电通着、灯亮着,我们也安心了。河边走一走、看一看线路,自己也散步了,隐患也排查了,挺好!”娄叔说道。巡查的过程中遇到好多熟人,这两天正是催收电费的攻坚时间段,遇到了自己辖区的欠费用户也会打个招呼聊上两句,问问家里面的生活情况、用电情况有没有什么困难,用电需要不要什么帮助,通过聊天间接提醒一下把欠费交一下。与用户近距离交流,再巧妙地开展工作,用真心服务去感化客户,这是属于娄叔自己的工作方式。

  近年来,岚皋县全面掀起“旅游振兴”热潮,国网岚皋县供电公司在旅游产业保电方面细致谋划,做好做细电力保供工作,在旅游强县的战略步伐中持续作好电力贡献,展现国网履行社会责任形象。

责任编辑:杨娜